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书刊借阅规定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3501

1、图书馆实行开架借阅,各校区之间通借通还。

2、读者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借书证进入图书馆,不得带书包进入书库和阅览室,选书时需使用代书板,不得随意乱放图书,应保持排架整齐。

3、教职工可借图书(含过刊合订本)20册、期刊10册,借期半年;学生可借图书(含过刊合订本)5册,借期2个月,遇假期顺延,并可续借1次。

4、借书逾期不还的,每过期一天每册罚款0.1元,对于多次催还仍不还书者,暂停借书。

5、在借书期限内遗失图书,应立即到图书馆声明,并在10日内购回相同版本图书,或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赔偿办法》赔偿,如过期遗失,按过期天数罚款后再赔偿。

6、要爱护图书,如有污损、圈点、批注,或故意撕毁图书标识,撕拆、裁剪图书,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赔偿办法》处罚,情节严重者交有关部门从严处理。

7、偷窃图书,除交回图书外,要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赔偿办法》处罚,并交有关部门处理。

8、校园一卡通或借书证须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应及时到图书馆挂失,未及时挂失造成的损失由原持证者负责。冒用他人证件借书,一经发现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赔偿办法》处罚。

9、教职工调离、学生毕业,或其他原因离校时,必须还清所借图书,否则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图

                                                                                    二○○九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