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电子书使用帮助
发布人:刘磊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10

超星电子图书介绍

超星公司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中文数字图书馆,目前馆藏电子图书可挑选总量在140万种,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在全国建设有20多个数字化加工中心,每年的更新图书超过15万种。

到目前为止,在全国拥有超过4000多家的用户,遍布各个行业领域。其中高校图书馆的覆盖率达到了98%以上。国内的知名学府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以及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一流学府都是超星电子图书的用户。

本馆目前可使用的电子图书数量为12.58万种,涵盖文学、艺术、历史等多个大类。


网址及登录方式

www.sslibrary.com

校园网ip范围内:可以直接访问,

校园网ip范围外:用户可以使用学习通或移动图书馆账号密码登录汇雅电子书,若用户绑定的单位为开通汇雅电子书的单位,用户可在单位ip段外直接访问电子书。

图书检索方式

1、图书资源的普通检索

在首页搜索框直接输入检索词,可进行书名检索,在二级页面可切换检索类别,可定位到书名,作者,目录或全文中,然后点击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图书数据资源中进行查找。

2、分类图书资源的查找

首页点击分类名,将跳转列表逐级对图书进行浏览

3、高级检索查找图书资源

在二级页面,点击“高级检索”,在文本框中输入图书的任一信息,来帮您精准定位到需要的图书。

图书下载与阅读

本站提供图书资源在线阅读,支持部分图书使用超星阅读器下载阅读

友情提示:通过“下载”功能打开超星阅读器进行图书下载。

将图书下载到自定义选择的目录

阅读器使用及技巧

 1)文字识别(OCR)

操作方法:选择工具栏上的“文字识别”按钮,在所要识别的文字上画框即可

2)书签
操作方法:打开本地图书,点击图书右上角的按钮即可
选择目录---书签,即可查看本书的书签

3)标注
操作方法:选择工具栏上的按钮
在弹出的浮动工具栏中选择按钮,在目标文本上做标注即可。
删除:在上右键,选择删除即可

在弹出的浮动工具栏中选择按钮,可以对目标文字做矩形、椭圆、直线、曲线操作。
删除:在矩形、椭圆、直线、曲线右键,选择删除即可。

颜色,该功能里面可以设置自己喜欢的颜色,以及颜色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