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服务公约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234

    图书馆是文明服务的窗口。为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落到实处,特制定图书馆文明服务公约。望全体同志自觉遵守。

  一、工作时举止端正,专心致志,不说笑打闹、吃零食、干私活,不串岗。不能因自己看书看报影响为读者服务。

  二、接待读者热情、诚恳,言语礼貌,举止大方,尊重读者。不得对读者不理不睬、指手划脚、评头品足,不得模仿、嘲笑读者。

  三、解答咨询耐心细致,有问必答。自己解答不了的问题,应提供进一步咨询的部门或途径,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不懂装懂,信口编造。

  四、图书馆内,要保持安静,不干扰读者。

  五、衣冠整洁,不穿拖鞋、背心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脱岗。

  六、虚心听取读者意见,不与读者争吵,工作中出了差错,要主动向读者道歉。对违犯馆规的读者,要好言规劝,按有关规定处理,不恶语训斥。

  七、对来图书馆观的来宾,都应态度友好,礼貌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