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点一点,书香送上门 ——图书馆在闭馆管理期间提供“送书入楼”活动获得读者好评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135

手指点一点,书香送上门

 ——图书馆在闭馆管理期间提供“送书入楼”活动获得读者好评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图书馆在开学前两周(221日至39日)实行临时闭馆管理。为满足闭馆期间广大读者的借阅需求,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送书上门服务。读者只需动动手指,将想借图书的书名、作者、配送地、配送时间等信息发送至图书馆指定邮箱,图书馆流通部即可办理借阅并按要求配送。

临时闭馆这两周来,读者通过网络下单享受“送书入楼”服务,图书馆邮箱陆续收到教师读者与学生读者提交的借阅送书申请,数量从一册到五册数量不等,内容涵盖语言文学类、历史地理类、艺术类等若干学科。图书馆收到邮件后即刻对书单进行检索核查,确认图书是否在架等实际情况,为了尽快将所需图书送到读者手中,图书馆流通部负责人蔡保鹏老师对查找实体书、派送图书的人员安排做了明确分工,最大程度地节约时间,力求在第一时间将图书及时准确送到读者手中。

截至目前,图书馆邮箱共收到订单19件,教师11人,学生8人,合计送出图书36新型的服务模式得到了读者们的一致好评数字文创学院章明霞老师表示此次图书馆的送书上门服务是一项个性化的贴心服务,教师只提供需求书单,让熟悉图书分布的图书馆人查找实体图书,大大地节约了读者因为不熟悉馆藏布局的找书时间,提高了借阅效率。预约送书上门是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服务方式,并且提高了纸质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职能部门、四院两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此次“送书入楼”活动只是图书馆融合线上功能的初体验,今后将会更多地开发利用智慧化校园众多功能,尽可能的为广大读者提供便利服务。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供稿

通讯员: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