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533


关于开展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要求,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将联合开展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展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文化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中国语言文字的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更好领悟经典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江苏优秀传统地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参赛对象:全院师生

、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 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

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诵读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61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lib@ncc.edu.cn620日前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选取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市评比。

 630日前,将作品上传至江苏省新华发行集团公众号 "凤凰优学驿站"(公众微信号: FHYXYZWJ).


、其他要求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弘扬经典,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级比赛,请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提交出符合我校水平,展现我校风采的优秀作品。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教务处                                                                                                                                                                                                                                                                    2022.5.1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