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读书节_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三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921

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荐书活动 好书推荐第三期




     书是动人心弦的歌曲,让人如痴如醉;书是韵味无穷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书是色彩艳丽的图画,让人称赞不已。

    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的第十七届读书节“教师推书”活动正在进行中!小编今天带来的是教务处马慧老师与财商院张春玲老师为读者们推荐的两本书籍,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01

《幸会,苏东坡》








    《幸会,苏东坡》是中信出版社出版品牌“知中”系列的第007册,是我看到的最适读、最全面、最“好看”的关于苏东坡的书了。说它“好看”,是因为图文并茂,读者可以欣赏到苏东坡最有名的墨宝《黄州寒食帖》和枯木、竹石两幅画作。说它适读,是因为内容庞大但绝不杂乱,书中的苏轼关系谱、年表、宋代官制、北宋衣冠等也可做工具书使用。说它全面,是因为历史详述+人物传记+古评选录的编撰方式,以及详实的文史资料内容,令读者阅读时仿佛畅游再苏东坡和他所处的那个时代。






教务处 马慧老师生活照







01

《云间有个小卖部》





        图书馆索书号:I247.57/3880


    《云边有个小卖部》讲的是关于一位青年刘十三成长的故事。这本书,我曾经给我上课的学生们推荐过。我觉得这本书适合你们读,书中的主人公,与你们年纪相仿。如果你觉得生活迷茫,不知道方向在哪里,可以读一读这本书,也许刘十三的故事会让你对生活有一个新的认识。

    故事的主人公刘十三,就是那大千世界里最平凡的那一个,就像身边的你和我。曾经拼尽全力,似乎也不曾改变任何事。理想的美好,现实的瑕疵,共生共存于云边镇这个美丽的地方。面对看上去似乎让人垂头丧气的现实,作者传达出来的人生态度是:像王莺莺一样,永远保持不屈不挠乐观积极的韧劲;像程霜一样,哪怕时光短暂也要活成“照亮你”的一道光。

    伏尔泰曾说:人的本能是追逐从他身边飞走的东西,却逃避追逐他的东西。

    年少的孩子殊不知,眼下的一切才是最值得我们追逐的。





财商院 张春玲老师生活照



如何投稿?


南城院图书馆邮箱:lib@ncc.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图书馆书籍投稿活动”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马慧 张春铃

编辑 | 王丹 许康钰

图片来源 | 来源于网络 马慧 张春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