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春 魅力语言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862

美丽青春 魅力语言

为响应全国第25届普通话推广宣传周,920日下午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特地邀请了我校数字文创学院的李光衿老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美丽青春 魅力语言 说好普通话》的讲座。

李老师分别从学习普通话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学习等方面进行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现场李老师还对个别同学的发音以及朗读的方式进行了纠正。给同学们学习好普通话支了很多小妙招,她提出学习普通话要勤听,勤记,勤改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好普通话的习惯。同时她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给学生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中的“听 标准读音”环节,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升同学们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要不忘家乡话更要说好普通话。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