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好书速递( 第007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717

欢迎新同学—好书速递( 第007期)


高考结束的铃声

是与中学生涯的道别

收到录取通知书

则是大学的开始



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啦~

小编给读者带来两本书籍

能让同学们能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就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PART.01

 《打造精彩自我:大学生生活全攻略》



校图书馆索书号:G645/87

      《打造精彩自我:大学生生活全攻略》以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和谐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影响大学生人格发展和自我完善的主要困惑与难题而展开。与中学时期相比。大学生自身的角色和地位发生了许多变化。他们中的许多人,过去都是老师、同学眼中的高才生,受到大家的重视和羡慕。而到了大学,他们突然发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过去的佼佼者,有可能在这里只是一名普通学生。这种角色的转变,会直接影响自我评价,这就需要他们尽快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首要就是从心理适应开始。








#PART.02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闯社会,到底闯什么?》



校图书馆索书号:B848.4/109

      对于许多人的一生而言,从读大学到闯社会的几年,是一个关键时期,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决定人生格局的重要几步也是在此时迈出的:完成学业、选择职业、成就事业等都是在这一时期奠定基础。但同时,这也是我们的人生迷茫期,这个时期的我们或尚未走出象牙塔,或刚刚步入社会,面对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很多人找不到自身的定位,对于未来将何去何从常怀困惑。不过这一时期也是人生选择的最佳时期,更是获得智慧和经验的最理想阶段。命运的沉浮要靠自己主宰,也需要外界的箴言与帮助,为了使读者更好地把握当下,找准人生定位,及早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小建议:



      在平日空闲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写写散文、诗词呀!也可以推荐一些好看的书籍,都可以投稿至我们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内,在公众号内留言即可,期待你的投稿哦~



-END-







责任编辑 |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王莹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来源 | 来源于网络 颜丹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