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世界艺术鉴赏库使用的通知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741

关于开通世界艺术鉴赏库使用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提升我校美育教学研究以及广大师生艺术鉴赏水平,图书馆将数据库资源《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APP嵌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各类专业艺术书籍的内容进行碎片化整理,与艺术作品直接关联。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是国内第一个艺术鉴赏类数据库,也是江苏省图工委联采的唯一艺术鉴赏类数据库。该数据库运行稳定,数据更新及时,每年更新艺术品不低于三万幅。不仅能够提供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图片(可以进行高倍数的放大,可以满足临摹、学习等多场景使用),同时能够为艺术鉴赏学习提供大量的辅助素材和必要工具。对提升读者艺术人文素养、促进美育通识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能助力学科建设、提高文创技能、丰富馆藏,也可用于印刷展览、装饰空间等。

使用方式

1、关注“南城院图书馆”官方公众号

2、打开公众号 云阅读模块中的“世界艺术鉴赏”


3)点击“世界艺术鉴赏”即弹出如下页面: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