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08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554

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08


读书

好书速递

● ○ ●

Good book express

● ○ ●

阅读书籍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烦恼,还可以使我们的思想从单调中转移出来。书籍是娱乐的绝佳来源。喜欢阅读的人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因为这是摆脱厌倦的完美方式。随着书籍带你到另外一个不同的世界,你可以充分放松和释放活力。


《好习惯解决大问题》









作者:李震宇

出版时间:2021

图书馆索书号:F272/1740

书籍简介:本书面向职场新人和新晋管理者,针对流程改善和问题解决,区别于常见的方法论书籍,本书侧重于人的行为习惯,角度新颖。方法类的流程改进、问题解决书籍比较常见,介绍工具和步骤,如麦肯锡的四步法。这些方法类的假设是,人如果使用这些方法和工具模型,就会立刻提高流程改进和问题解决的能力和效果。而实际上,这对手头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直接的作用和帮助。不是知识、方法、模型不好,而是许多人的基本行为,就与问题解决的要求不匹配,好方法起不了作用。











《苦难英雄任正非》



作者:王育琨

出版时间:2019年

图书馆索书号:K825.3/165

书籍简介:《苦难英雄任正非》讲述了任正非的成长过程、性格形成,以及他从国企辞职到创业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经历,以及他所经历的心酸、艰难、磨难、绝望、坚持等,以任正非的人生经历为基础,分析了任正非的“灰度哲学”理论,以及华为的底层管理思维系统。从任正非和华为两条平行线索,向读者呈现一个历尽三十年的华为思想,让读者了解华为员工思想统一、凝聚力强大、一步步走向全世界的原因。







《拖延心理学》





作者:蒋永强/陆正芳

出版时间:2009年

图书馆索书号:B848.4/769

书籍简介:从学生到科学家,从秘书到总裁,从家庭主妇到销售员,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和极具开创性的拖延工作坊和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通过鉴别和检查那些我们将事情推掉的背后原因——对失败、成功、控制、疏远和依附的恐惧,加上我们的时间概念问题和大脑的神经学因素——为我们学会怎样理解拖延的冲动以及怎样以全新方式采取行动做了一件非常扎实的基础工作。

作者为我们提供了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拖延问题,她们提供的方案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的检验。本书还考虑到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代文化诉求,以及诸如注意力缺失紊乱症、执行功能障碍症等神经认知问题对拖延的影响。本书甚至还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群提供了不少实用性建议。







♡♡♡♡♡♡♡♡♡♡



读书格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董其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韩愈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达尔文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张岱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冰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发现更多精彩

关注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 |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