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10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617

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10





好书速递



Good book express






《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



为什么要读书?你要是找一百个学者来回答这个问题,一百个学者里面可能有九十个回答是一样的:为了获取知识、获得技能、了解世界




图书馆索书号:K820/231

主编: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编

书籍简介:

《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与我社共同策划组稿。所收书信主要来源于公开出版聊。全书共收入30位革命烈士临终前写给家人或党组织的书信。同时辅以人物信息和书信相关背景故事,助益书信内涵和精神的表达。收入家书按照作者的姓氏笔画排列。这些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的不屈意志和生死之间的高尚人格;同时,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国家和人民的厚爱,对党的深情,对爱人、爱人、子女深深的挂怀。可以说,这些家书全面反映了革命者的品格和情操,越是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的极佳媒介,又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进行家庭建设的生动教材。




《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图书馆索书号:G44/63=2

作者:夏翠翠

书籍简介:

本书分为11章,主要内容包括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高职大学生健全自我意识塑造、高职大学生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高职大学生学习心理、高职大学生生涯规划、高职大学生的人际关系、高职大学生健康恋爱及性心理的培养、高职大学生情绪管理、高职大学生的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高职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心理咨询等。本书配套慕课由北京师范大学夏翠翠主讲。






《云雀叫了一整天》




图书馆索书号:I217.2/30

作者:木心

书籍简介:

本书是文学的合集,也是用一个精心设计的纸盒,收入我社此前出版的木心作品单行本《诗经演》、《巴珑》《伪所罗门书》、《云雀叫了一整天》、《爱默生家的恶客》五种图书。收入盒装之后,整体销售,不分售。这也是木心经典著作的珍藏版。自我社《哥伦比亚的倒影》简体字版出版后,中国内地的文化人士对木心作品兴趣越来越大,本书就是木心作品的整体套装之作。






《健康老龄化:政策与产业双轮驱动》







图书馆索书号:D669/235

主编:国务院 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 著

书籍简介:

本书的研究主题为中国健康老龄化策略的研究。书稿共分综述、四个专题报告、五个背景报告, 研究重点集中在四个主要领域, 分别是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特征, 中国老年人群生活与健康需求分析, 中国应对老龄化的政策体系改革与完善问题以及重点领域的产业发展路径选择。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调查、深度访谈等多种研究方法去多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有关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产业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力求本书的出版能为有关政府部门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体系、为学界进一步深化对老龄化问题的研究以及相关产业发展和企业决策提供有一定价值的参考。





本期荐书人: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蔡天泽

康养工程学院 王钰杰



如果你也有想推荐的书籍,可以在公众号内留言哦~欢迎荐书。





END





读好一本书

新的学期,背好书包

向知识的海洋进军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 |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