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11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640

图书馆攻略|好书速递 第011





读书

好书速递 第011

● ○ ●

Good Book Express Issue 011

● ○ ●

书籍是培育我们的良师,无需鞭答和根打,不用言语和训斥,不收学费,也不拘形式,对图书倾注的爱,就是对才智的爱。——德伯里


❉❉❉❉❉❉❉❉❉❉



《教师八大功课》




作者:李明高

图书馆索书号:G632/79

ISBN978-7-305-17543-5

书籍简介:

一个优秀的农民,他们要学会耕田、犁地、播种、育苗、插秧、施肥、除草、收割等一切与种粮有关的“活儿”,这才是农民心目中真正的种田“好手”;一个优秀的教师也一样,我们应该是说课的能手、上课的好手、评课的高手、辩课的强手,才是学生心目中真正的“出彩”教师。










《大国脊梁》




作者:余玮 著  吴志菲 著

图书馆索书号:I25/570

ISBN978-7-5455-6452-5

书籍简介:

本书讲述了十几位不同领域的重量级或功勋级人物——钱学森、屠呦呦、张富清、钟南山、高铭暄、樊锦诗、周有光、杨利伟、査全性、胡福明、吴炯、许海峰、王昆。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时代榜样,是中华儿女尊崇和学习的标杆。这里有他们传奇人生的访问,有他们卓越成就的记述,也有他们的忠诚、执着等个性魅力的挖掘。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生动的场景,这些标志时代发展的典型事件与象征时代精神的榜样人物,激励后来人汲取榜样的力量,在民族复兴大道上砥砺奋进。










《出路》




作者:任启发 著

图书馆索书号:F42/158

ISBN:978-7-5207-0517-2

书籍简介:

从平凡走向卓越的四大通道, 传统企业变革5年连续50%逆势增长的实战案例, 以结果为导向的财务机制, 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链, 以TOC为核心的柔性供应, 以稻盛哲学为基础的成长型组织, 讲述上海新想象实业有限公司在践行稻盛哲学后, 如何把企业从负资产、负利润、面临倒闭的命运中翻盘, 而后奋起成为一匹行业黑马。








《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连山 编著

图书馆索书号:B821-49/339

ISBN978-7-5480-5444-3

书籍简介:

本书详尽分析了抱怨对人生各个方面的危害,诸如影响人际关系、阻碍事业发展、影响婚姻生活、使不良情绪无止境地蔓延、丧失积极进取的勇气等等,同时阐述了帮助人们远离抱怨的各种方法和技巧,讲授了不抱怨的智慧。







本期荐书人: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蔡天泽


康养工程学院 李毓芬

康养工程学院颜丹卓玛

♡♡♡♡♡♡♡♡♡♡



读书格言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积财千万,无过读书。—— 颜之推

书籍是思想的航船,在时代的波涛中破浪前进。它满载贵重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培根

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 ——马克思

读书越多,留存在脑中的东西越少,两者适成反比。读书多,他的脑海就像一块密密麻麻重重叠叠涂抹的黑板一样。—— 叔本华

生命是短暂的,空余时间很少,因此我们不应把一刻空余时间耗费在阅读价值不大的书籍上。——罗斯金

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戕害。——菲尔丁











发现更多精彩

关注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 |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