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速递 | 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榜样力量 第014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412

好书速递 | 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榜样力量 第014


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好榜样



      他始终以“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最苦最累的活,他总是冲到最前面。他乐于助人,关心同志,无论在部队,还是到外地,只要遇到别人有困难,他都尽全力帮助。“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年传为美谈。



01

学习雷锋纪念日

1.学习雷锋的必要性


学习雷锋纪念日是一个提倡全民公益志愿服务,弘扬社会主义精神的节日,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承民族优良传统,倡导人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社会。







02

我们可以这样做

2.为什么学习雷锋


雷锋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受人们的敬仰和爱戴。学习雷锋纪念日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鼓励人们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03

学习雷锋的书籍





1

《雷锋》

图书馆索书号:I247.53/154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雷门独苗、孤儿新生、阳光男孩、美好青春、志在鞍钢、龙蛇相会、青年挚友、崭露头角、心忧天下、闪光日记、明星士兵等。





2

《雷锋日记》

图书馆索书号;D648

本书汇集了雷锋二十二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文字, 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等, 全面、真实地展现了一个鲜活可爱的雷锋。读者能够通过此书了解雷锋的人生经历, 汲取朴素的雷锋精神。





3

《雷锋的故事》

图书馆索书号:D648/38

本书是“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中的一本。是根据雷锋的人物事迹创作的一部书籍。他出生于贫穷家庭,小小年纪父母相继去世,不得不寄人篱下。但他没有悲观,没有失望,而是不断进取,并且以满腔热忱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他不怕苦不怕累,冒着严寒治理沩水河;他积极肯干,以大无畏的精神拦截汹涌而来的洪水;他不贪图安逸,执意来到条件艰苦的鞍山钢铁厂……他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全国,成为道德的楷模。他就是人民的好儿子雷锋。





END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许康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