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速递 | 告别--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015期
发布人:王莹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392

好书速递 | 告别--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015




好书速递



愿你披荆斩棘,愿你苦尽甘来

愿你不留遗憾,愿你笑到最后




    三月是樱花开的季节,转瞬即逝,春天的气息在季节里守望,2023年已过去四分之一。三月有很多的同学再一次带上笔,去往转本的战场,随之部分同学也和南城做了一个“小告别”,准备前往更大更高的舞台。小编今天带来了几本有关“离别”的书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漫长的告别







图书馆索书号:I712.45/1222

书籍作者: [美] 雷蒙德·钱德勒

书籍简介:

《漫长的告别》不仅是钱德勒代表作,也是其最具影响力的一部作品,曾获爱伦•坡最佳长篇小说奖(1954),被收入权威《美国文库》,是经典文学史上为数不多的侦探小说。可以说作者的雄心抱负与自我揭示在本书主人公——高贵侦探马洛身上得到全面体现,并引发了极其强烈的共鸣。

故事围绕洛杉矶上流社会一起人人意欲掩盖,唯独马洛一意孤行、意欲追究到底的情杀案展开,黑道白道、政界警界上演着一幕幕纠缠交错、污浊堕落的戏码。随着真相的逼近,马洛意识到,从被卷入这场阴谋的那一刻起,他就在与这场对友情、爱情的双重背叛做着最漫长的告别。





02

相约星期二




图书馆索书号:I712.45/178

书籍作者: [美] 米奇·阿尔博姆

书籍简介:本书为长篇小说,一个偶然的机会,作者得知自己最尊敬的老教授身患不治之症,就前往探视,并约他相约每周二探讨人生。本书主要篇幅就是记述这些谈话的内容。



03

关于告别的一切





图书馆索书号:I247.57/5139

书籍作者:路内 著

书籍简介:本书通过主人公李白讲述那些曾在自己生命中出现又消失的亲爱的人,展现了这个从小被母亲抛弃的人,如何在中年以前慢慢学会爱。全书看似局限于一人(李白)一地(小镇吴里),讲述范畴亦不超过街头巷尾,却以半梦幻半虚构的回忆,轻盈构筑起1980年代至近距离当下的三十年故事。



END










责任编辑 |李京 蔡天泽

文字 | 许康钰

编辑 | 王莹

图片 | 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