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八届读书节——“书脸秀”人与书创意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刘磊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326

 书脸秀,Bookface,是一种新兴的图书宣传活动形式,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读者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激情碰撞,并用镜头表现出来。让书籍的封面“活”过来,与读者来一场心灵对话。

一、活动主题

“书脸秀”人与书创意摄影大赛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 超星集团南京分公司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28日至528

五、活动内容

“书脸秀”人与书创意摄影大赛的宗旨是将书的封面与人的脸或者其他身体部位结合在一起拍成照片,从视觉上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读者可自选一本喜爱的、带有人脸或其他身体部位的图书封面,通过视觉错位的方法,将人与封面进行二次创造,拍摄有意思的照片。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用户可将创作的照片上传至超星学习通APP活动作品展示区,最终通过读者投票及专家评定选出优秀作品发放优秀证书和奖品,并进行作品展示。本活动让读者关注书籍内容的同时,能够欣赏书籍封皮的魅力,走近书籍,与书香为伴。

                   

 “书脸秀”读者参与活动界面图

(1) 活动通过线上报名与作品提交,征集“书脸秀”创意摄影作品;(一组照片视为一件参赛作品,每人限发表一件参赛作品。)

(2) 网络投票与作品交流点评。各参赛作品在学习通APP活动作品展示界面进行投票和公示。读者和老师可对参赛作品进行交流点评,对作品所选书籍分享阅读感言或书评。(根据点赞数较高的进行排名);

活动评选及奖励机制

1)教师评选: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作品最终得分=网上得分*60%+教师综合打分*40%。网上得分=作品点赞数+收藏数*2,投票数和点赞数最高即为网上得分100分,依次按一定比例得分递减。以参赛作品分享转发数最高为人气作品。

2)结果公示: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获奖结果将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图书馆门户和超星学习通APP图书馆主页进行公示。获奖作品将收录到本次活动专题并推送到图书馆门户、微信公众号等。

六、参与方式

活动报名:读者手机下载安装学习通APP使用手机号注册,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njcs123”进入图书馆首页;点击“书脸秀”创意摄影大赛。

   

               超星学习通             

作品提交:

1)报名时需填写个人姓名、院系、专业、年级/班级、联系电话。

2)通过活动报名界面,在“作品展示”栏目上传作品“书脸秀”创意摄影作品图片、合影图书/期刊资源名称、书籍内容或书评(100字以内)。

注:摄影作品的格式及内容要求

① 参赛作品由作者本人拍摄,利用书籍封面做创意摄影,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可以成为拍摄内容,内容积极向上,无不良形象出现;

② 参赛作品需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未曾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合成及拼接照片,或其他增加、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③ 摄影作品图片格式:建议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低于2MB,建议不超过10MB;

 

“书脸秀”范例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图书馆)

2023.4.27